名詞解釋

成效類型

廠商選擇認列獎金的方式。

 

CPL (Cost Per Leads)

單筆預定、註冊、表單填寫為成效,每筆成效訂單都是固定獎金。

 

CPI (Cost Per Install)

消費者下載APP程式並有使用作為成效,單筆固定獎金。

 

CPS (Cost Per Sales)

以消費者的消費金額乘以分潤%數,因此訂單金額越高,獲得獎金越多。

 

CPA (Cost Per Action)

包含CPL+CPS兩種以上的成效類型。

 

允許推廣國家

因應廠商的廣告策略,商品會設定可以進行推廣的國家,成效認列將依照點擊所在的IP位址國家為準。例如:商品設定只能在美國推廣,即使推廣者是台灣人,但所擁有的網站流量都是美國IP,則推廣成效將被計算。

 

Cookie有效天數

推廣者的推薦在Cookie有效期間內所產生的訂單將會被列入成效獎金。(前提是假若無其他媒體或推廣者的推薦連結覆蓋到原本的cookie,本平台採取「最後點擊 Last Click」制度。)

 

成效轉換 (轉換率 Conversion Rate)

指商品有多少點擊會產生一個成效公式計算方式:成效次數/點擊次數x 100%

例如:500次點擊,產生2次批准成效,等於推廣此商品的轉換率即為2/500 x100%=0.4%

 

EPC (Earning Per Click)

商品連結平均單次點擊可獲得多少獎金收入。

公式計算方式:推廣獎金 / 點擊次數。

例如:推廣的商品有400次點擊,共獲得200元推廣獎金,

等於平均每次點擊的EPC為200/400 = 0.5元。

 

APP程式廣告

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這類移動設備中第三方應用程式內置廣告。

 

Email廣告

透過電子郵件傳遞商業優惠或募款訊息到用戶電子郵箱。

 

內容廣告

以文字、影片、圖片等方式創造和傳播有價值的內容來吸引消費者。

 

圖像廣告

一種附有商家宣傳圖片的廣告,可在多媒體廣告聯播網網頁等位置顯示,可使用靜態圖片、動畫圖片或 Flash 格式,大小也有好幾種。

 

影片廣告

運用多種影片格式來製作廣告活動,在影音頻道曝光以接觸消費者,可用的影片廣告格式包括可略過的串流內廣告、不可略過的串流內廣告、影片探索廣告、串流外廣告和串場廣告。

 

成人廣告

網站內有露點、色情的文字、圖片或影片等。

 

激勵式廣告

透過任何形式的誘因(點數、現金、禮物…等),引導流量完成任務或購買。

 

社群廣告

個人或群體透過一個能夠產生群聚效應的網路服務媒體來運作或經營,達到與目標顧客群創造長期溝通管道。

 

簡訊廣告

透過發送簡訊的形式將企業的產品、服務等訊息傳遞給手機用戶。

 

論壇/口碑廣告

透過任何有效行銷手法,促進大眾對產品與服務進行以一傳十、十傳百的方式進行討論、互動,使品牌資訊得以不斷擴散的一種行銷模式。

 

通訊軟體

是一種透過網路進行實時通訊的系統,允許兩人或多人使用網路即時的傳遞文字訊息、檔案、語音與視訊交流來進行推廣。

 

部落客廣告

部落格作者為了經濟上的利益,與廠商合作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分享使用心得或優惠訊息。

 

關鍵字廣告

包含付費搜尋行銷廣告及內容相關廣告等以點擊次數為計費基礎的廣告形式。

 

BANNER廣告

常置於網路頁面頂部,最先映入網路訪客眼簾。每次刷新頁面,Banner內容會輪播不同的廣告 (如Google Adsenese廣告)。